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CGTN女主播刘欣于5月30日早8:25(美东时间29日晚8:25)应约与FOX商业频道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就中美贸易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一场公开辩论。

CGTN女主播刘欣与FOX女主播翠西约辩 主播刘欣频被插话!中美主播约辩16分钟对话要点回顾

刘欣在CGTN北京主演播室通过卫星连线的方式在翠西•里根的《黄金时间》节目里出现。这是中国主播与美国主播首次正面交锋。有外媒报道称,这场辩论是电视史上的伟大奇观。翠西在节目中称这也是美国电视史上前所未有的对话,也是美国听到不同观点的机会。

双方就公平贸易、知识产权、华为、关税、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以及美方所谓的“国家资本主义”进行了长达16分钟的对话。

CGTN女主播刘欣与FOX女主播翠西约辩 主播刘欣频被插话!中美主播约辩16分钟对话要点回顾

刘欣首先纠正翠西在节目中对刘欣的介绍,翠西在节目中称自己不代表特朗普政府,而刘欣是中国共产党的代言人。刘欣纠正道,我自己还不是共产党员,我今天是以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的身份与你进行对话。

翠西接着就贸易谈判发问,她问刘欣中美之间是否有可能达成协议。刘欣说,如果美方带有诚意,尊重中方谈判代表,相信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因为贸易战对中美双方都不利。

当翠西问道所谓中国 “知识产权偷窃”伤害美国公司问题时,刘欣反问道,你可以问下在华投资的美国公司的意愿,问问他们是否愿意在华投资,美国公司在华投资利润丰厚。刘欣接着说,我承认,在中国是有一些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例,但是那都是公司的问题,世界上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的公司都出现过这样的问题,这些仅是个例,不能说美国公司偷了就是美国偷了,中国公司偷了就是中国偷了。刘欣解释道,中国社会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有广泛共识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开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