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此之前的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在其黄金时段播出一期节目,该频道主持人翠西•里根把美国描述成中美贸易关系里彻底的“受害者”。她认为,中美贸易不平衡是美国必须用在中国身上的“武器”,中国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的”。在节目中,翠西•里根还多次使用“偷窃”这个词。她称,中国人从美国人那里“偷走”了数十亿美元,并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唯有一战。”

CGTN女主播刘欣与FOX女主播翠西约辩 主播刘欣频被插话!中美主播约辩16分钟对话要点回顾(3)

针对这位美国女主播的“观点”,CGTN于5月22日发布了一期题为《中国不会接受不平等协议》的评论短视频。主持人刘欣在视频中条理清晰地驳斥了翠西•里根鼓吹的对华“经济战”言论。刘欣在短视频中表示,仔细斟酌翠西的话就会发现,她所宣扬的尽是情绪化和煽动性的指控,却少有实质依据。刘欣说,翠西在其节目中声称,来自中国的“知识产权盗窃”导致美国经济每年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而这份数据源自美国一家非营利机构(National Bureau of Asian Research)2017年发布的一份“美国知识产权遭窃委员会”报告。而这份报告是未经验证的一家之言。同时,报告里写得很清楚,低端知识产权盗窃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或可高达每年6000亿美元。这并非指中国,而是综合全球而言。

CGTN女主播刘欣与FOX女主播翠西约辩 主播刘欣频被插话!中美主播约辩16分钟对话要点回顾(3)

5月23日,翠西在看到CGTN的短评后公开回应。不过,她并未提数据可信度与偷换概念的问题,反而指责刘欣“针对全美国女性人身攻击”。她在推特上发起“战书”:“既然你说我情绪化,那就找个时间地点较量一番!”刘欣欣然应约。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