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7日报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哈卡斯共和国,日前发生一起记者在采访期间被当地官员殴打事件。俄罗斯相关调查委员会已经对这起事件展开调查。

官员抱摔记者在地

这名地方官员名叫谢尔盖·扎伊采夫,今年52岁。事发当天,俄罗斯24电视台25岁的年轻记者伊凡·利托明,在扎伊采夫的办公室对其进行采访,追问他是否如民间所爆料的那样,挪用森林火灾后的救灾资金为自己建造豪华别墅。

谢尔盖·扎伊采夫新建的豪华别墅

谢尔盖·扎伊采夫新建的豪华别墅

扎伊采夫坐在办公桌前,听到记者的这一问题后,立刻火冒三丈,喝令记者出去。见记者继续追问,扎伊采夫站起身,将记者往外推。记者问道,为什么要推他,“我还有更多的问题要问,特别是你的住房。”扎伊采夫反问记者,这个问题合适吗。记者说:“当然,谁给你建造的别墅?“

官员抱摔记者在地

据了解,2015年,当地发生森林火灾,很多房屋被烧毁,政府拨款6100万英镑(约合5.69亿人民币)用于灾后居民房屋的重建。有报道称,一名建筑商从扎伊采夫那里获得了新建住房排水系统的承包工程。作为回报,这名建筑商为扎伊采夫建造了一幢豪华别墅。

面对记者的追问,扎伊采夫不仅拒不回答是谁建造了他的别墅,最后竟恼羞成怒抓住记者的话筒,将记者抱摔在地。躺在地上的记者大声警告扎伊采夫的助手别碰摄像机。扎伊采夫则怒吼道,“我要把你的摄像机扔出窗去!”。事发后,俄罗斯相关调查委员会表示,将公开调查这起粗暴阻碍记者采访的事件,以及扎伊采夫是否挪用公款为自己建造别墅。如果罪名成立,扎伊采夫可能面临六年监禁。

有当地媒体称,扎伊采夫曾因在一场重大火灾中玩忽职守被判入狱四年,那场大火造成30人死亡,54人受伤,1500多所房屋烧毁。后来, 扎伊采夫在一次大赦中获释,不久重返工作岗位。近来,由于不少居民抱怨灾后新建住房存在质量问题,扎伊采夫目前正在接受审查。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