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持续干旱,28日,新州政府决定在6月1日提前实施一级用水限制,悉尼居民将迎来近10年首次“限水令”。在新州持续干旱期间,该限制将有助于抑制悉尼水库水位的迅速下降。

据报道,一级用水限制在大坝水位达到50%时正式启动。根据新州水务厅的数据,28日的大坝水位达到53.5%,每周下降0.5个百分点。

悉尼水务局表示,过去两年,悉尼大坝水位的下降速度快于2000年干旱时期,水流量达到20世纪40年代以来的最低值。

悉尼水务厅长佩维(Melinda Pavey)在声明中说:“用水限制是一项重要的干旱应对措施,因为它针对的是所有家庭的户外用水。新州偏远地区正在经历创纪录的干旱,悉尼用水限制意味着,新州各家庭将尽自己的一份力来节约用水。”

悉尼水务局约75%的水资源产出都供应给了住宅用户,其中约1/4用于户外。报道称,个人若违反用水限制,将处以220澳元罚款。公司若违反,将处以550澳元罚款。目前有3个月的过渡期,方便居民进行调整。

根据“大都会水资源计划”,一级用水限制将强制执行“明智用水规定”(Water Wise Rules),这些规定包括所有花园水管须装有触发式喷头或其他允许即时开关的附加装置、草坪和花园不得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之间浇水等。

另外,除特定情况外,居民不得使用软管冲洗车道,只能用水桶、装有触发式喷头的软管或高压清洁设备清洗车辆、船只和建筑物。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悉尼限水令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