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的一个岛,突然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日本专家:这下损失大了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岛国,由四个大岛和若干小岛组成。虽然日本人绝大多数都居住在四个大岛上,但是那些小岛对日本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虽然这些小岛不能住人,但是掌控它们,就能扩大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因此,在1987年,日本开始了小岛的登记工作。

其中有一个叫“滨田町岛(Esanbe HanakitaKojima)”的小岛,在2014年被日本正式命名。它的位置和重要,因为该岛接近俄罗斯领土,一下子将日本专属经济区延伸到与俄罗斯领土对接的海域。根据日本的相关记录,这个小岛离海平面只有1.4米。

日本的一个岛,突然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日本专家:这下损失大了

但是最近,滨田町岛却莫名其妙没了踪迹,目前,日本海岸警卫队正在北海道寻找这个失踪的岛屿。不过情况很不乐观,日本海岛专家认为,该岛可能被海水等物体侵蚀,包括冬季深海覆盖该地区的冰块,导致它滑落到海面之下。

日本专家分析后认为,距离滨田町岛不远,就是俄罗斯东部控制的一系列岛屿,这些岛屿是苏联在二战期间占领的千岛群岛。日本与俄罗斯最千岛群岛的主权有巨大的争议。虽然没有实际控制在手,日本仍然将这些岛屿列为地图上的北部领土,并自1945以来一直在争取要回。

日本的一个岛,突然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日本专家:这下损失大了

如果滨田町岛的残迹都不复存在,那么日本的损失就大了,因为俄罗斯对千岛群岛的所有权就又有了一个有利条件:千岛群岛离俄罗斯领土更近。

就算能够找到滨田町岛的残迹,该岛也将被重新定位,它也不再符合国际法律对岛屿的定义,因此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将会缩小。

无论如何,日本专家得出的结论是:滨田町岛消失了,这下损失大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