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旅澳中国画家张鸿俊首次在澳大利亚大学举办学术展

人民网悉尼5月17日电 5月16日晚,旅澳中国画家张鸿俊首个大学学术展在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与文化研究院开幕。此次是张鸿俊首次在大学举办个展,吸引众多悉尼当地文化艺术界人士及华人艺术爱好者前来参加。

旅澳中国画家张鸿俊首次在澳大利亚大学举办学术展

张鸿俊和他的作品 (摄影 袁宁馨)

据悉,上世纪 80 年代张鸿俊在中国画坛崭露头角。1989 年,他的作品入选第七届全国美展,1992 年获得上海艺术创作奖。移居澳大利亚后,他的作品连续两次入选澳大利亚国家肖像奖,并六次入选澳大利亚国家绘画大奖。2012 年起,张鸿俊的大型绘画作品开始亮相重要国际艺术大展,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当代艺术Westpac提名展、意大利佛罗伦萨双年展等艺术盛会上备受瞩目。

旅澳中国画家张鸿俊首次在澳大利亚大学举办学术展

张鸿俊作品《约翰·库切》(摄影 袁宁馨)

旅澳中国画家张鸿俊首次在澳大利亚大学举办学术展

观众欣赏画作 (摄影 袁宁馨)

旅澳中国画家张鸿俊首次在澳大利亚大学举办学术展

观众欣赏画作 (摄影 袁宁馨)

西悉尼大学澳中艺术和文化研究院院长王腊宝介绍道,本次展览以张鸿俊艺术发展几个阶段的作品为线索,从澳大利亚国家绘画大奖决赛作品《布朗·狗和门槛》到荣获该大奖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约翰·库切》的头像;从世界大师《达利》头像再到如今被公众誉为当今世界中国符号最为完美的“比兴”组合《Shan Shui 与熊猫》系列作品,该学术展所“截取”的正是艺术家各个“过渡期”的代表性作品。

张鸿俊在开幕式上对支持他的各界人士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张鸿俊说,个人创作离不开祖国的文化艺术熏陶以及澳大利亚文化的影响。他的艺术体现了他独立的哲学思考,即万物生灵和谐共存。期间,张鸿俊还与赏画观众交流创作心得。

旅澳中国画家张鸿俊首次在澳大利亚大学举办学术展

西悉尼大学副校长斯科特·赫尔姆斯致辞 (摄影 袁宁馨)

西悉尼大学副校长斯科特·赫尔姆斯、谢尔曼文化与艺术创意中心创办人吉恩·谢尔曼、中国艺术鉴赏家张以国分别介绍了张鸿俊的艺术特色,称其作品融合了中西方艺术特点,是中西文化碰撞交流的成果。

目前,张鸿俊是澳大利亚华裔艺术家中唯一一位同时被欧美和澳大利亚重要画廊代理的画家。2017年他创作的《西藏孩子》系列作品被悬挂在近伦敦白金汉皇宫主干道的“国王街”进行公展,2019年开始代表英国画廊参加国际艺术博览会。据悉,此次张鸿俊系列作品将在西悉尼大学展出两个月。(郑宇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中国画家 学术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