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016年初,草地贪夜蛾首次被发现入侵非洲西部并暴发成灾,2018年在非洲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0亿-30亿美元,玉米毁种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5%-6%。2018年7月,草地贪夜蛾首次传入亚洲地区。据悉,自今年1月我国云南省在普洱市江城县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入侵危害以来,短短一个月时间,云南省6座城市发生危害。截至目前,据统计,草地贪夜蛾在云南、广东、广西等3省(区)67县(区、市)见虫,发生面积为7万亩左右,防控面积超过10万亩,防控效果良好,总体发生态势平稳。为做好草地贪夜蛾入侵防范,农业农村部提前谋划部署,全力阻截其蔓延危害。

一是提前防范,确保监测预警到位。2018年12月即下发通知,及时组织各地技术人员加密监测预警,在云南、广西等边境省(区)设立重点监测点,架设高空测报灯和黑光灯,开展灯诱成虫系统监测,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二是精心组织,遏制草地贪夜蛾蔓延危害。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草地贪夜蛾测报调查方法》,制定发布了《2019年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方案》,确定采取生态调控、理化诱控、应急防控、区域联防、统防统治等防控策略。当地农业农村部门利用救灾资金购置防治物资器械,指导农民选用药剂开展应急防治,全力组织做好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