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喜剧演员当选总统怎么回事 乌克兰大选泽连斯基获胜

泽连斯基庆祝自己获胜。(路透社)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建东】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1日晚20点结束。根据“112乌克兰”公布的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今日俄罗斯”消息称,泽连斯基喊出的“变革承诺”让他获得了72%-74%的选票,而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只获得了25%- 28%的选票,惨败于泽伦斯基。

喜剧演员当选总统怎么回事 乌克兰大选泽连斯基获胜

波罗申科推特截图。

民调结果出来后,波罗申科向泽连斯基表示祝贺,承认落败事实并表示将于五月份离职。“投票结果是明确且公平的,我将离任,但我坚信——我不会退出政治舞台。”波罗申科说。而泽连斯基则表示,感谢乌克兰人民及父母妻子的支持,同时对乌安全部门在大选期间的出色工作表示肯定。

喜剧演员当选总统怎么回事 乌克兰大选泽连斯基获胜

波罗申科与泽连斯基。(路透社)

当地时间21日早8时,乌克兰总统大选第二轮角逐正式拉开帷幕,当地民众前往投票站,从首轮选举中胜出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喜剧演员泽连斯基之间选出新总统。据了解,第二轮选举最终结果将于5月1日公布。

乌克兰政治理论家协会主席瓦连利·别比克认为,演员泽连斯基能一路高歌猛进并有望成为本次大选的最大赢家。是乌克兰民众对波罗申科治国失败的反击,是求变心理的真实写照。别比克认为,名不见经传的泽连斯基作为政治素人,在治国理政和对外战略等方面经验不足,想有效解决制约乌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实现以“人民政权”为核心的竞选纲领并不容易。如果获胜,他将拿什么兑现还政于民、还利于民的承诺,将是最终能否获得民众拥戴和支持的关键因素。乌克兰国民卫队上校艾季科认为,腐败和战争已将乌克兰拖入世界最贫穷的国家行列。民众对波罗申科政权失去信心和信任,希望通过大选产生新的干净的国家领导人,带领乌克兰走出困境,奔向光明。

目前,乌克兰各种政治力量分化组合加剧。大选尘埃落定后,将围绕议会选举展开更加激烈博弈,正如前总理季莫申科所言,谁当选总统不重要,重要的是谁在未来议会中成为真正的“主宰”,这将决定乌克兰未来的发展方向。

乌克兰大选也牵动着周边国家的神经。据俄新社2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红星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无论谁赢得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最重要的一点是乌克兰新政府能够尊重国际法和履行国际义务,这种义务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支持的明斯克协议。   

CNN21日报道称,泽连斯基正向胜利进军。摆在他面前的将是更艰巨的挑战,例如振兴经济以及处理和西方国家的关系等。BBC称,毫无从政经验的泽连斯基正说服乌克兰民众自己不仅戏演得好,而且未来还能干得好。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