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哥伦比亚灾难管理局消息,受连日暴雨的影响,哥伦比亚考卡地区突发山体滑坡灾害。截止当地时间21日凌晨,灾害已经造成至少17人死亡,5人受伤,多人失踪,而且,据救援人员称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预计此次降雨将持续至6月。

哥伦比亚局地发生山体滑坡 17人死亡5人受伤

哥伦比亚局地发生山体滑坡

据了解,当地时间21日凌晨,哥伦比亚西南部考卡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哥伦比亚有关部门表示,灾害目前已经造成至少17人死亡,5人受伤,多人失踪,另有多座房屋被毁。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哥伦比亚有关部门21日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哥伦比亚考卡地区持续降雨,造成该地区罗萨斯镇发生山体滑坡。

事故发生后,救援部队立即抵达现场救援,救援人员称死伤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事发路段已被封锁,路段清理工作预计将持续数十个小时。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当天发表声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

据报道,山体滑坡在拉丁美洲国家很常见,特别是在一年一度的雨季。哥伦比亚气象部门预测,本轮雨季将持续到今年6月。

哥伦比亚局地发生山体滑坡 17人死亡5人受伤

山体滑坡

山体滑坡的应对措施有哪些

1、冷静。当处在滑处体上时,首先应保持冷静,不能慌乱;慌乱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极可能做出错误的决定。

2、要迅速环顾四周,向较为安全的地段撤离。一般除高速滑坡外,只要行动迅速,都有可能逃离危险区段。跑离时,以向两侧跑为最佳方向。在向下滑动的山坡中,向上或向下跑均是很危险的。当遇到无法跑离的高速滑坡时,更不能慌乱,在一定条件下,如滑坡呈整体滑动时,原地不动,或抱住大树等物,不失为一种有效的自救措施。

3、对于尚未滑动的滑坡危险区,一旦发现可疑的滑坡活动时,应立即报告邻近的村、乡、县等有关政府或单位。并立即组织有关政府、单位、部队、专家及当地群众参加抢险救灾活动。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