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松花蛋也叫做皮蛋,常常在餐桌上被制造为一道美味儿佳肴,但是由于松花蛋的做法特别,很多外国朋友都无法接受这道菜,这不,在海外卖松花蛋竟然被查了,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近日,意大利警方在一家华人店铺查扣了一批在他们看来“不适合人类食用”的食物——松花蛋。这家店铺位于西西里岛卡塔尼亚省Misterbianco,警方总共查扣了800颗蛋,里面除了松花蛋,还有咸鸭蛋。警方说,虽然这些蛋在中国是特色食品,但是在意大利是被禁止的,而且来源不明,两名华人也被通报给卫生机构处置。

在华人看来如此美味的食物,却曾被美国CNN等多家媒体评为全球最恶心的“美食”之一,歪果仁们还把松花蛋叫做“恶魔生的蛋”、“century egg(世纪蛋)”或者“thousand-year egg(千年蛋)”

那么皮蛋是否真的像意大利警方说的那样不适合人类食用呢?事实上皮蛋确实有好有坏。

松花蛋的危害

婴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

松花蛋里含铅,这很多人都知道,所以大家买无铅松花蛋以为这样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其实,无铅松花蛋同样含铅,成人还可以,对于儿童还是少吃为好。

松花蛋的功效

松花蛋较鸭蛋含更多矿物质,脂肪和总热量却稍有下降,它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促进营养的消化吸收,中和胃酸,清凉,降压。具有润肺、养阴止血、凉肠、止泻、降压之功效。此外,松花蛋还有保护血管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