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埃及发现4400年前古墓

据每日邮报报道,埃及古文物部上周六向公众展示一座位于首都开罗南部的塞加拉(Saqqara)附近、属埃及第五王朝时期(约公元前2686年至2181年)的古墓;这座古墓内有色彩鲜艳的壁画,而且铭文保存完整,堪称一项考古重大发现。  

埃及发现4400年前古墓

据悉,考古学家3月时在古埃及法老杰德卡拉(Djedkare Isesi)的金字塔附近发现这座墓室,推估年代在西元前2500年至2300年间,考古学家推断墓室的主人是当时的贵族阶级「Khewi」。文物部发表的声明指,从古墓的北墙,可以看出其设计灵感来自第五王朝王室金字塔的建筑蓝图。 

埃及发现4400年前古墓

挖掘队长Mohamed Megahed表示:“这是一个L型的墓穴,起初有一条小通道,往下便到达墓穴的前室,然後从那里就会发现一个更大的墓室里面有彩绘浮雕,描绘墓穴主人坐在祭祀桌上。” 

埃及发现4400年前古墓

壁画上画有许多情境,例如人正在肢解牛脚,或是人载着柜子乘着帆船,更有许多人滑着独木舟,或是许多人跪着、手拖着容器的样子,其中还有至今意义仍不明的古埃及文字,十分耐人寻味。 

埃及发现4400年前古墓

去年考古学家就在金字塔边缘发现数十只猫咪木乃伊、其他动物的雕像,还有罕见的圣甲虫雕刻品,可追朔到西元6000千年前。在这次新发现后,埃及文物部部长伊纳尼(Khaled El Enany)兴奋地表示,萨卡拉不断有文物出土,将会继续进行挖掘工作。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