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芝加哥首位女市长怎么回事 是首位黑人女市长还公开同性恋身份

美国芝加哥市市长选举4月2日结束,56岁的洛丽•莱特富特(Lori Lightfoot)当选,成为该市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市长,也是该市的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市长。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美联社北京时间3日上午消息,在已统计的91%的选票中,莱特富特获得了其中的73.7%,其对手托妮•普莱克温克尔(Toni Preckwinkle)的得票率仅为26.3%。

据《芝加哥论坛报》之前的信息,莱特富特曾担任过律师和美国联邦检察官,并在市政府内担任过职位。2014年芝加哥白人警官枪杀黑人少年案发生后,莱特富特在新设立的警察问责工作组中担任组长。

莱特富特以前并未竞选过公职,NBC援引她的支持者的话说,她正是芝加哥市所需要的新鲜面孔。她表示要结束市政府内的腐败,重建人们对政府的信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莱特富特将面临暴力犯罪、警民关系等一系列棘手问题。

在今年2月进行的芝加哥市市长初选中,莱特富特和普莱克温克尔分列14位候选人中的前两位,成功进入第二轮选举。两人都是黑人女性,因此无论谁胜出都会成为该市历史上的首位黑人女性市长。芝加哥历史上曾经有过两位黑人男性和一位白人女性担任过市长。据美国媒体报道,2010年的人口普查显示,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有33%的居民是非裔。

莱特富特和普莱克温克尔在首轮中击败的对手包括比尔•戴利,戴利出身于著名政治家族,其父兄均担任过芝加哥市市长。现任芝加哥市市长拉姆•伊曼纽尔于2011年开始担任该职,于去年宣布不会继续参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