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波兰北部城市科沙林的神父们近日公开烧毁他们认为“亵渎上帝”的物品,其中包括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

神父焚烧哈利波特具体什么情况? 神父为什么要烧哈利波特书

据法新社报道,透过手机简讯传教的天主教福音教派基金会“来自天堂的简讯”,其脸书页面发布了数名神父抬着一箱书籍和其他物品,包括一个具非洲风的面具,到教堂外的火坑烧毁。

神父们在脸书发文中引用圣经经文,一段劝告信徒摧毁上帝的敌人内容,包括“用火燃烧偶像”的段落,表示“我们遵守这个约言”。

脸书发布的照片显示,除了《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被烧毁,被认为“亵渎上帝”的物品还有印有Hello Kitty图案的伞、印度教相关的雕像和其他物品等。

对此,有网友在发文留言处说,“我想相信这是一个笑话...这是认真的吗?人们在某种病态的仪式焚烧21世纪的奇幻小说?”另有网友表示,“我难以置信我们竟然如此的落后!”

1997年起陆续推出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有时会引起宗教人士和保守派的批评,他们认为这是在关注“巫术”。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