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全球哪家公司最赚钱?根据惠誉国际评级机构的数据,沙特阿美2018年的净利润达到1110亿美元,超过苹果和艾克森美孚,成为全球盈利能力最强的公司。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具体什么情况?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是哪个?

数据显示,2018年,沙特阿美的利息、税收和折旧前利润为2240亿美元,净利润从2017年的759亿美元飙升至1110亿美元,这一数据使其成为了当年全球收益最高的公司,超过了美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也几乎是苹果公司净利润的两倍。根据相对应的利润指标,苹果公司在2018年的收入约为600亿美元,而埃克森美孚的收入约为208亿美元。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具体什么情况?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是哪个?

据悉,这些财务信息是在一份债券募集说明书中被披露的,是沙特阿拉伯首次向投资者披露沙特阿美的财务细节,文件中包含的3年财务信息显示,沙特阿美的利润与油价的关系非常紧密。文件中称,沙特阿美2016年的净利润大幅下降,为132亿美元,而当年1月国际油价跌至了每桶31.90美元的平均月度低点。在油价升至每桶80美元以上的2018年,该公司的利润增长了近9倍。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具体什么情况?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是哪个?

自20世纪70年代末沙特阿美被国有化以来,其财务状况一直不对外公开。沙特政府高度依赖这家石油公司的赋税。惠誉国际评级估计,从2015年到2017年,沙特政府约70%的收入来自沙特阿美。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具体什么情况? 全球最会赚钱公司是哪个?

如今,沙特阿美寻求进入国际债券市场,此次公布的信息也将帮助市场评估沙特阿美的估值,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此前曾宣布,他将在2018年将沙特阿美5%的股份上市,这可能会成为沙特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估值约为2万亿美元,不过由于担心该公司的估值与王室的估计不相符,上市进程被推迟。一些沙特官员希望,通过披露沙特阿美的利润和其他详细财务信息可以打消外界对其在2021年前公开上市决心的疑虑。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