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18年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认定为“世界头发最长青少年(13到17岁)”、日本鹿儿岛县出水市出身的川原华唯都4月2日有生以来第一次剪发。据日本共同社4月3日报道,为迎接4月起将升入熊本县内大学以及日本改元,她认为“是时候告一段落”,下决心剪成了发梢卷曲的发型。剪下来的1米多长发将捐赠给制作医用假发的NPO法人。

川原本来是为了遮挡出生后不久头皮上留下的治疗伤痕留起头发,后来“觉得剪了很可惜”而继续留长,高中时编成麻花辫上学。据悉因憧憬各种发型也曾想过将头发剪短,但由于忙于应试学习错过了时机。

2018年3月,她在亲戚的鼓励下申请了吉尼斯纪录,以155.5厘米被吉尼斯公司认定为“13到17岁”世界上头发最长的人(当时)。

川原的母亲MIYUKI每天都会帮女儿洗头发。这天女儿剪发后,母亲祝福称:“最后一次帮她洗头时感觉有些失落,但剪了后,虽是自己的孩子也觉得时尚可爱。”

接收捐赠的NPO法人发表评论称:“可用于制作短缺的长假发。很感谢她捐出留了多年的宝贵长发。”

川原2018年4月满18岁后被排除在纪录对象之外。据吉尼斯公司介绍,2018年11月,居住在意大利的一名印度女性以170.5厘米刷新了纪录。

世界最长头发捐出有多长? 世界最长头发女生照片曝光

川原华唯都2018年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认定为“世界头发最长青少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