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防部UFO研究项目原负责人:我们可能并不孤单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日前承认,曾在2007年到2012年秘密拨款2200万美元研究不明飞行物(UFO)。该计划原负责人、美国国防部情报官员路易斯•埃利桑多(Luis Elizondo)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他认为有证据显示外星生命曾到访地球。

埃利桑多18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一档节目中表示,他个人的看法是,“有非常具说服力的证据显示,我们可能并不孤单”。

美国《纽约时报》和新闻网站Politico上周末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曾在2007到2012年间秘密研究不明飞行物。据报道,这项名为“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的项目是在当时的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要求下展开的。

埃利桑多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今年10月从国防部辞职,是因不满这项计划被过度保密,而且遭到内部反对。

埃利桑多18日称,他无法代表政府发言,但他强烈暗示有证据显示“外星人”飞行器可能曾造访地球。

埃利桑多说,“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试图通过工具或目击者的说法,确认不明飞行物的来历,然后“查明并确定该信息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潜在的威胁”。他说,“我们发现了很多。”

埃利桑多指出,他们发现了“违反航空动力学定律的异常飞行器”。“这些东西没有进行任何明显的飞航服务,看不出来任何明显的推进形式,还包括一些极端的加速方式,”他说。

前美军飞行员大卫•福拉佛(David Fravor)也向CNN表示,他在2004年驾驶战机时曾看到过不明飞行物。福拉佛说,当时他看到一个长约12米的椭圆形物体,快速移动并改变方向。

不过,也有人对政府秘密花纳税人的钱调查不明飞行物感到不满。有人批评称,花2200万美元研究不明飞行物,肯定是“疯了”,研究不明飞行物并不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优先事项。

对此,福拉佛则认为,相较于美国每年超过5000亿美元的年度军事预算,花在该计划上的钱根本“微不足道”。

当年推动“先进飞行威胁辨识计划”的里德18日发表声明称,他为这一计划感到自豪,“该计划的开创性研究说明了一切”。里德还说,把这项获得两党支持的计划中提出的严肃科学问题政治化,是愚蠢且适得其反的。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