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近日,澳大利亚一名男子站在阿纳姆地(Arnhem Land)海滩边给巨鳄喂食的视频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该男子从容淡定地与鳄鱼近距离接触,让人看后直捏冷汗。

澳男子海边用鱼饵诱咸水鳄上岸玩耍 视其为宠物

视频中,澳大利亚原住民雍古族男子迪马(Dima)赤脚站在海边,用新鲜的小鱼作诱饵一步步地把鳄鱼奈基(Nike)引上沙滩,并把它当作自己的“宠物鳄鱼”。据悉,迪马时常到海边与鳄鱼奈基“玩耍”。原住民十分尊敬鳄鱼,视它们为自己的“亲人”和家族的守护者,但有专家指责,迪马的这一行为是在自找麻烦。

澳大利亚北领地公园与野生动物委员会首席管理员汤米•尼科尔(Tommy Nichols)表示,与野生鳄鱼近距离接触是十分愚蠢的,因为鳄鱼的行为变化无常,它们也不可能被人类驯服。即便有的鳄鱼在人类身边表现得很友好,也要留心它可能会突然袭击。如果有人想要与鳄鱼亲近,最好到公园里去。

据悉,每年澳大利亚北领地进入雨季后,海水上涨,海湾间相互连通,鳄鱼便可以四处游动,所以居民和游客们要格外小心,远离鳄鱼常出没的海域,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刘微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咸水鳄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