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日媒:中国海警船连续8日在钓鱼岛外侧海域航行

钓鱼岛屿最新消息 日媒:中国海警船连续8日在钓鱼岛外侧海域航行

26日,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执法。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厅总部称,当地时间26日,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航行,其中一艘疑似搭载机关炮。中国海警船已连续8日在钓鱼岛周边海域航行。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下午3时左右,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西北方向航行,日本巡逻船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此外,这4艘中国海警船曾于25日进入其所谓的“领海”内。

据此前报道,2017年9月25日,中国海警2307、2305、2337、2106舰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对中国海警船无理警告并持续监视。

2017年9月21日,中国海警2307、2305、2337、2106舰船编队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日本海上保安厅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迅速撤离。当地时间21日上午,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州局审议官石川向位于东京的中国大使馆提出无理抗议,并要求中方立刻离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上海启动特色村落风貌保护传承规划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