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纽约时报广场今年预计有100万人观看水晶球新年倒数活动。新华社发

纽约时报广场今年预计有100万人观看水晶球新年倒数活动。

全球多国“紧张”中迎新年——

每年的12月31日,法国巴黎都会举行热闹的新年庆祝活动。但对于在2015年接连遭受恐怖袭击的法国人来说,此次迎新年庆祝活动较往年则显得有些“紧张”和“冷清”。另外还有不少国家纷纷加强安保措施。

 ●法国

  年夜饭预订人数显著下降

巴黎警察局长米歇尔·卡多日前在巴黎举行记者会宣布,为确保31日晚在香榭丽舍大街等地举行的迎新庆典,政府将向巴黎及周边地区派出1.1万名安保和救护人员,比去年多出2000人,其中1600名警员将负责香榭丽舍大道的安保工作。除警察外,还包括2300名消防队员,2000名军人和60多名巴黎市政府工作人员。用米歇尔·卡多的话说,巴黎目前并没有特殊的新情况,但恐怖威胁始终存在。

当地媒体说,受巴黎恐怖袭击影响,在巴黎地区饭店预订年夜饭的人数显著下降,除外国游客减少外,愿在外面吃年夜饭的市民也有所减少。此外,宾馆、饭店、大型购物场所、娱乐中心,以及巴黎游船等与旅游行业紧密相关的行业也受到影响。

  ●土耳其

  逮捕两名“伊斯兰国”嫌疑人

土耳其检察官办公室12月30日说,2名“伊斯兰国”嫌疑人在安卡拉市马玛克区的一处住宅遭到逮捕。搜查中,警方发现一个自杀式炸弹背心、一个爆炸装置以及一个装有制造爆炸物材料的帆布包。

据报道,2名嫌疑人均为土耳其人,涉嫌企图在新年前夕对安卡拉市中心的红新月广场发动自杀式袭击。

“嫌疑人与‘伊斯兰国’有关联,他们计划在新年之际对安卡拉发动袭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土耳其官员告诉法新社。

据报道,新年之际,红新月广场会举办不少庆祝活动,大量市民将聚集在此,嫌疑人已选定两处爆炸地点:一个大型购物中心以及一条酒吧街。

  ●比利时

  取消布鲁塞尔庆祝活动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12月29日证实,布鲁塞尔警方逮捕2名涉嫌企图在新年节庆期间制造恐怖袭击的嫌疑人,还在两人家中搜到军事训练服、电脑设备以及“伊斯兰国”的宣传资料,但没有发现武器或爆炸物。

当地执法部门将这起事件视为节日期间的一次“严重威胁”。

鉴于恐怖威胁形势严峻,布鲁塞尔市长伊万·马耶尔30日晚宣布,决定取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年庆祝活动,包括在市中心举行的传统跨年焰火秀。

“很遗憾,我们被迫取消原定明日(31日)举行的烟火秀,”马耶尔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无法保证对每名观众进行(安全)检查”,因此,“最好不要冒任何风险”。

 ●美国

  纽约6000名警察严防威胁

根据纽约警方部署,在时报广场跨年活动现场,纽约市将部署至少6000名警察,包括500名配有重型武器装备的反恐警察,后者将对任何紧急情况作出反应。

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威廉·布拉顿说,2015年年初发生巴黎《沙尔利周刊》总部遭恐怖袭击事件后,这支反恐队伍首次组建。

警员将在时报广场附近的地铁站进行巡逻,防爆小组也将对饭店、剧院、建筑场地以及停车场等地进行排查。

尽管恐怖袭击威胁仍在,此次跨年夜,预计将有约100万市民聚集在时报广场,参加水晶球降落倒计时迎新年活动并观看表演。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共赴绿色未来!厦航与瑞泉达成战略合作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