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曾德林 蒋蕉蔚 文/图)今年的2月14日,对于武警明溪中队下士孙金龙来说,是一生中最难忘又浪漫幸福的日子。女友为了支持他的工作,从山东独自驾车16个小时到明溪县,与他领证结婚。跨越1400多公里,这对有情人终成眷属,成为武警明溪中队近年来第一对恋人。

三明明溪:跨越1400公里 军营喜结连理

吕冰艳和孙金龙在明溪领证。

2月13日晚,武警明溪中队的会议室布置得格外温馨浪漫。为了迎接孙金龙的女友吕冰艳到来,战士们精心准备、筹办,制作了他们恋爱期间的小视频。大家共同见证了这场特别的求婚仪式。这对新人甜蜜相拥,全体官兵燃放彩纸炮祝贺,送上真挚的祝福。

祝词中,中队领导希望,孙金龙发扬军人优秀作风,忠诚担当,扛起一个家;吕冰艳挑起小家的重担,成为孙金龙在部队的坚强后盾。

吕冰艳感动地说:“我非常感谢部队。今天这个求婚,对我来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纪念。我也很荣幸能成为中国军人的妻子。”

孙金龙是山东省菏泽市人,在武警明溪中队当兵四年。 他不仅平时训练刻苦,还在食堂承担着炊事员的任务。战士们来自全国各地,原本从来没有煮过饭菜的他,刻苦学习厨艺,让战友们找到家的感觉。

吕冰艳来自山东省临沂市。两年前,经家人介绍相识,孙金龙探亲休假期间,俩人相约见面,两颗心渐渐走到一起。由于疫情,部队封闭式管理,加上孙金龙的厨师岗位职责需要,俩人的婚期一拖再拖。春节后,两人商议在明溪县驻地领证结婚。

得知此事后,武警明溪中队党支部大力支持,提前与县民政局对接。14日下午,孙金龙与吕冰艳来到明溪县婚姻登记中心登记。领到结婚证,夫妻俩特别激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吕冰艳说:“终于领证了。接下来我会好好支持小孙在部队多为人民服务,爱国也爱家,同时在后方为他做好保障,等他回家。”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