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原标题: 大田建设派出所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海峡网5月23日讯 5月17日,强降雨导致大田县建设镇多处出现山体滑坡、塌方等灾害,大田县建设派出所第一时间通过各微信工作群发送防汛抗汛通知,并投入警力抢险救灾、汛期护学,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一是迅速收集掌握沿镇省道水位水情。召集所内民警、协勤,主动了解水情水位及险情、隐患,重点在易积水道路、河堤等低洼地段进行巡视,疏散围观群众,同时要求各村干部认真开展隐患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并上报灾害隐患点,切实消除不安全隐患。

二是多措并举开展汛期护学工作。线上线下传播校园安全知识,开展学生雨天安全教育工作,并在学生放学途经的重点隐患地段安排警力护送学生通过,确保学生安全。

三是及时转移疏散。辖区一矿业公司发生倒塌,接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对矿区及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期间,该矿公棚后山山体滑坡,业主欲将公棚内财产转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民警迅速上前阻止、劝导该业主并将其疏散撤离,确保了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