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国家蹼泳队在将乐备战世运会

勇往直前

国家蹼泳队在将乐备战世运会

准备下水

国家蹼泳队在将乐备战世运会

悉心指点

国家蹼泳队在将乐备战世运会

严格要求

国家蹼泳队在将乐备战世运会

冠军之背

国家蹼泳队在将乐备战世运会

勤练苦练

4月15日至20日,2017年全国蹼泳锦标赛将在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港台地区和内地的100多名运动员及相关人员参加,正在将乐集训的国家蹼泳队,也将派出20名运动员参赛。

为此,记者专程前往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对正在集训备战世运会的国家蹼泳队进行拍摄采访,一睹前世界冠军们的风姿。

在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来自广东、辽宁、武汉等地的国家蹼泳队运动员们,穿上鱼尾形脚蹼的双腿奋力一蹬,紧绷的身体像海豚一样呈流线形在水中优美潜行,动作轻柔优雅,游姿酷似美人鱼。如航船劈波斩浪,如水中飞鱼,你追我赶,让人感受到蹼泳的魅力。

蹼泳是指戴轻便潜水装具,按规则在游泳池内比赛速度的运动项目。蹼泳比赛包括蹼泳、屏气潜泳、器泳。蹼泳是在游泳池中竞速潜水的一个运动项目。蹼泳运动大体分为水面蹼泳、水下屏气游泳和水下带空气呼吸器的潜泳三大类,共21个比赛项目。其特点是泳姿新颖、速度快,并且它在运动形式、技术特点、生理负荷和能量消耗等方面都有别于游泳运动。

辽宁队教练刘常荣介绍说,2月20日,他们就来到了将乐县,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非常怡人,体育中心游泳馆硬件设施先进,水质也是一流的。为备战7月在波兰举行的世界运动会,目前已有12名运动员投入紧张的训练中,其中有4名运动员是世界冠军,2名运动员是全国冠军。4月、5月将还有2批共12名运动员来将乐集训。(三明日报记者 林文斌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沙观球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