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三明新闻
分享

2017年世界运动会即将在波兰开赛,为了更好的备战本次比赛,国家蹼泳队近30名教练员、运动员即将在本月抵达将乐,展开为期约5个月的集训。

为什么来到将乐县?

环境:将乐以“深绿一派、清新满邑”的形象被评为“中国深呼吸小城”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清新的空气。将乐环境相对安静,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对训练的各种保障也是全面支持。

选择将乐体育中心作为集训地

将乐县体育中心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大型公益项目之一,于2012年12月开工建设,占地面积240.9亩,总建筑面积47886平方米。历时3年,总投资3亿元,分为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及以喷泉广场为中心的周边附属设施。体育场馆的建设,充分的满足了本县广大群众健身活动的需求。

游泳馆:将乐体育中心目前游泳馆设有8道泳道,50m长21m宽的游泳池,容纳观1250人。

配备室内全时恒温、水循环、除湿加热三机一体系统泳池设备居省内同类场馆之首,夏季可以维持恒温24℃,冬季可以维持恒温28℃。游泳馆采用的是国家水立方设备技术,技术及设备均为国际先进水平。

蹼泳

关于蹼泳在此给大家普及下:

蹼泳

基本简介

蹼泳是指戴轻便潜水装具,按规则在游泳池内比赛速度的运动项目。蹼泳运动大体分为水面蹼泳、水下屏气游泳和水下带空气呼吸器的潜泳三大类,共21个比赛项目。其特点是泳姿新颖,速度快,并且它在运动形式、技术特点、生理负荷和能量消耗等方面都有别于游泳运动。

一根呼吸管、一双脚蹼的水下“美人鱼”

蹼泳英文为Fin Swimming,跟熟悉的游泳不同的是,蹼泳非常考验下半身的泳技。蹼泳者上身保持不动,双臂向前伸直交叠,制造流线型;下身像海豚摆动,推动身体向前冲刺。乍看有点像美人鱼,又像海豚。

实际上,蹼泳属于潜水运动,而潜水最初是作为谋生手段发展起来的。据历史书籍记载,原始的潜水——“扎猛子”在我国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到了明代,广西、广东等地的水下采珍已经开始使用呼吸管潜水。到了20世纪60年代,世界各国采用实用潜水作为竞赛项目,如水中捞物、潜水定向、背脱装具、潜泳等。进入70年代,潜水运动竞赛有了新的发展,出现了戴脚蹼的游泳、带压缩空气呼吸装具的潜泳、屏气游泳、水中定向、长距离的代脚蹼游泳和水下狩猎以及水下球类等以速度为主的竞赛项目。国际上把在游泳池中的竞速潜水这个项目统称为蹼泳。1986年底我国国家体委做出决定,为适应今后开展活动和国际比赛的需要,将我国开展的游泳池竞速潜水比赛名称统一改为“蹼泳竞赛”。

中国蹼泳队1986年首次参加世界蹼泳锦标赛,多年来,在国际赛场上无数次升国旗、奏国歌,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截止2016年3月,中国蹼泳队共组队参加了15届世界蹼泳锦标赛、6届世界运动会蹼泳比赛,15届亚洲蹼泳锦标赛,共夺得162枚世界锦标赛金牌,19枚世界运动会金牌,244枚亚洲蹼泳锦标赛金牌。

蹼泳竞赛项目:

1:蹼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4×200米

2:双蹼:50米、100米、200米

3:屏气潜泳:50米

4:器泳:100米、400米

运动员要求的训练环境是十分严格的,运动员的健康和运动成绩有着密切的关系。 将乐县体育中心游泳馆拥有国家一流的游泳馆设施设备,达到了国家队集训的标准,同时将乐县也是三届全国百强深呼吸小城榜首,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清新的空气,特别适合运动员的训练。优良的设施设备优美的自然环境吸引了国家蹼泳队入驻将乐体育中心备战2017年波兰世界运动会!

得知国家蹼泳队将要来到将乐集训时,小编作为一个将乐人自豪感油然而生!相信身在将乐县的你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预祝国家蹼泳队在

2017年世界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三明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