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记者实地探访莆田仙游枫亭镇部分调整为低风险区村居

斗北村疫情防控卡口 卢建伟/摄

东南网莆田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9月23日,仙游县枫亭镇滨海社区居委会、湄洲湾工业学院社区居委会、下社村委会、和平村委会、斗北村委会、海安村委会等调整为低风险区。9月24日下午,东南网记者实地探访了部分调整为低风险区村居。

“昨天听到斗北村委会调整为低风险区的消息后,大家都很高兴,感觉这些日子大家的辛苦努力有了好的收获。”在斗北村疫情防控卡口志愿者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牢疫情防控最前线 。

记者实地探访莆田仙游枫亭镇部分调整为低风险区村居

海安村志愿者在配送物资的同时,倾听居民心声(海安村志愿者供图)

“居民目前还是足不出户居家隔离,他们有需要的生活物资在群里统一报备,会有专人进行点对点配送到居民家中。”斗北村党支部书记黄建明表示,虽然斗北村委会调整为低风险区,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保存高度警惕,严防外来输入,绷紧防控弦。

据支援海安村的志愿者李宸介绍,海安村委会调整为低风险区的消息振奋人心,不过因为周边仍是高风险区,目前村居依然是封闭状态,但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倾听居民心声,了解居民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并引导居民了解科学防护、日常卫生管理、突发情况应对等事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消减疫情防控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