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原标题:2018年中国获得114个世界冠军 这3名莆田体育健儿拿下6个

2018年中国获得114个世界冠军 这3名莆田体育健儿拿下6个

莆田运动员黄晴晴(莆田体育局 供图)

2018年中国获得114个世界冠军 这3名莆田体育健儿拿下6个

莆田运动员蔡琰娴(莆田体育局 供图)

海峡网1月23日讯(东南网记者 江瑞鑫)近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体育局获悉,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对外公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运动员总共获得114个世界冠军。其中,莆田市运动员共有3人拿下6个世界冠军(射击项目3个、武术项目3个),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

据介绍,在2018年9月份举行的第52届世界射击锦标赛中,来自仙游的黄晴晴以1673环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斩获女子10米移动靶标准速团体赛冠军,同时还摘得女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团体项目桂冠;来自城厢区的蔡琰娴获得女子移动靶标准速青年组个人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她们俩都是2003年出生的运动员,称得上是莆田射击队的“03黄金一代”。

2018年中国获得114个世界冠军 这3名莆田体育健儿拿下6个

莆田运动员张黎(莆田体育局 供图)

来自荔城区的张黎则在第三届世界太极拳锦标赛中,包揽42式太极拳、自选太极剑、自选太极拳项目的三枚金牌。2000年出生的张黎于2014年在第15届省运会上崭露头角,夺得女子太极拳第二名,之后多次在全国比赛中摘金夺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