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黄艾婧 王琳琳) 为获得利益,莆田的淘宝卖家林某,竟在网上违法售卖迷幻、催情等药物,其售卖的药物未经国家批准销售,致使人服用后发生昏迷,被紧急送医。近日,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对被告人林某提起公诉。

今年8月初,浙江省龙泉市公安局接到两名女性报警称,她们在KTV里喝酒时疑似被人下了药。经追查,公安抓获刘某、陈某二人(另案处理)。刘某、陈某供述,他们通过淘宝向被告人林某购买“夜色”等迷奸药,买完后为了试药的效力,到KTV里找了两名女子陪酒唱歌,趁她们不注意的时候在酒里下了药,这两名女子喝了酒后即刻昏迷了过去,刘某、陈某见情况不对,便将两名女子送往医院。目前,刘某、陈某因强奸罪已获刑。

经查,药的卖家是林某,莆田人,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卖一些迷幻、催情等违禁药物,先是通过淘宝、微信寻找货源,后在自己的淘宝店铺和微信朋友圈做广告,每件药物加价50到100元不等卖出。

经林某交代,仅在2017年下半年,他就销售了100多单,非法获利1万多元。案发后,警方在林某租住处搜查到其销售的药水,经鉴定,检测出赛庚啶成分。含该药物成分的药品必须经过国家检验批准后方可销售。根据《药品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药物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故林某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明知是假药而予以销售,其行为涉嫌构成销售假药罪。

责任编辑:黄仙妹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淘宝店 迷奸药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