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11月19日,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与世茂集团副总裁、世茂海峡发展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吕翼一同前往大练岛,调研平潭海峡恋岛项目,现场协调存在的困难、问题。

当天,陈善光一行驱车来到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大练互通工地。

平潭实验区领导与世茂集团领导赴大练岛调研平潭海峡恋岛项目

听完介绍,陈善光当即强调要做好要素保障,确保连接线与大桥同步开通;同时,要修整拓宽岛上道路,为大练岛开发建设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保障。

平潭实验区领导与世茂集团领导赴大练岛调研平潭海峡恋岛项目

海峡恋岛(一期)项目征迁范围涉及月举和瑞洋两个建制村。陈善光首先来到项目先行启动区,该地块位于瑞洋村。

平潭实验区领导与世茂集团领导赴大练岛调研平潭海峡恋岛项目

陈善光指着不远处的树林说,海岛上的树木尤为宝贵,开发过程中要最大限度保护好原始树木。

目前该地块的征迁工作进展顺利,不久即可开工建设。对于未来施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施工设备、机械出入岛不便等问题,陈善光嘱咐有关单位要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

随后,陈善光还实地走访了位于月举村的项目征迁指挥部,慰问一线征迁干部。站在指挥部二楼远眺,只见成片的石头厝仿若碉堡,以古朴的身姿展示着原生态景致。

“开发过程中要注意保留具有特色的石头厝,也要保留石头厝拆下来的石料,以备后期‘修旧如旧’使用,守护好、利用好石厝文化这个‘真宝贝’。”陈善光说,海岛开发,既要注意避风,又要利用好风能这一特色资源;既要做好旺季经营管理,也要培育淡季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努力将平潭海峡恋岛项目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岛旅游新爆点。

海峡恋岛项目

平潭海峡恋岛项目是陈善光挂钩的“三重项目”之一,这已是他半个月内第二次听取项目进展和企业诉求。不久前,他刚刚帮企业协调解决了水、电、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问题。

吕翼表示,在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将尽快细化方案,把原始树木、石头厝保护与项目开发统筹考虑,传承好海丝文化与当地民俗;做好“风”的文章,并注意开发旅游新业态,做到淡季不“淡”,延长旅游季节。

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礼源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