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近日,仰恩大学5名在校大学生作为资助政策宣传员,走进豪景社区服务中心,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宣传资助政策。至此,拉开了平潭2019年“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传活动序幕。

“您知道您的家庭属于哪一类资助对象吗?”“对于相关优惠政策清楚吗?”……下午3时,法学专业大一学生陈恩佳一边将他们所整合归纳的相关政策手册分发给第一户宣传家庭,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和家长解读国家资助政策,讲解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方法,派发资助宣传材料,让入户家庭更加了解相关政策和相对应资助类型。一番讲解后,陈恩佳还帮助他们填写了《福建省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入户宣传情况表》。

此外,大学生们还将前往澳前镇、岚城安置小区和后楼村上厝等地进行入户宣传。其实,这已是平潭第三年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此次活动将从7月8日持续至8月5日,共有仰恩大学、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10所高校的平潭户籍大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对30多户享受国家助学金的农村、城市低保户及肢体残疾的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学生进行入户资助政策宣传。相较于往年,今年的宣传员需通过各个学段资助政策培训,并通过考试方可获得资格证。

“通过此次活动,让也我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陈恩佳说,在她看来,成为资助政策宣传员不仅能提升组织能力、随机应变能力和交际能力,也为往后工作打下基础。

实验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大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能够消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不起学”的顾虑,真正将国家资助政策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老百姓家里。(记者 冯荣 陈澜清)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