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企业可进行该季度奖补申报 第一季度已有18家企业获奖补

目前,区内18家企业共获得2018年第一季度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方面奖补280多万。今年奖补按季度进行,申报周期缩小,保证企业的资金快速回流,更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现在奖补申报还在进行中。

今年奖补按季度进行

第一季度共奖补280多万

据平潭两岸快件中心管理办公室消息,日前,针对《平潭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奖补办法(试行)》文件,区内福建平潭亨远跨境电子商务、平潭臻云商贸等18家企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2018年第一季度申报奖补,共申请奖补280多万元,目前多家企业奖补已“装钱进袋”。

“与往年申报奖补相比,今年奖补最大亮点是按季度进行,申报周期缩小,保证企业的资金快速回流,更符合企业实际需求。”平潭两岸快件中心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李兰燕介绍。

平潭企业可进行该季度奖补申报 第一季度已有18家企业获奖补

随着平潭的开放开发,平潭物流贸易产业相关企业不断增加,区内奖补政策也持续发力,据区经发局物流处工作人员陈哲翔统计,2016年度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相关企业奖补共约170万元,而今年仅第一季度奖补就有280多万元。

奖补政策十分给力

多家企业收到“大红包”

平潭企业可进行该季度奖补申报 第一季度已有18家企业获奖补

“平潭非常给力,相对于省内其他地区,平潭保税进口扶持政策覆盖面广,补贴力度较大。”福建平潭亨远跨境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小彭介绍,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为淘宝、京东、云集及第三方自有平台提供一件代发业务等。

据小彭介绍,这是公司第二次参与申报奖补,今年第一季度申报的奖补20万元已入库进账了,申报具体包括对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如货物装卸、打包、分拣、贴单等,补贴仓储操作处理费2.5元/票。

面对区内奖补政策“大手笔”,平潭翔通物流有限公司也同样收到“大红包”,该企业以食品、化妆品等国际快件为主营。“平潭政策真的很多!这次我们收到奖补有80多万,主要是进出口海运快件业务等方面奖补,非常给力。”该公司财务陈琴说。

奖补申报截止时间为6月份

全国多家电商企业云集平潭

“目前陆续还有企业递交材料进行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经过报审、审核、办结、支付等一系列流程需4~5个工作日。”李兰燕说,为让企业实时了解奖补政策,企业可关注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公众号进行咨询,也可在申报前将材料以电子档形式发至平潭两岸快件中心管理办公室,以免材料有错或遗漏。

随着平潭投资环境的不断向好,国际国内电商龙头企业如菜鸟网络等云集平潭,同时,2017年8月批准台湾海霆国际物流公司设立平潭两岸海外公共仓储有限公司,同年10月在台北正式揭牌开业,属全国首个对台海外仓。

平潭企业可进行该季度奖补申报 第一季度已有18家企业获奖补

此外,2017年12月还正式开通岚台货运航线,通过这个航线,货物仅需5.5小时可抵达台北港。

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我区进出口总值51.9亿元,同比增长76.5%(增速排名全省第一)。7月份开展国际快件业务以来,累计申报国际快件39.58万件,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共对接电商企业138家。海峡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拟意向入驻电商企业100余家,累计签约入驻企业88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