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霞 王凤山 通讯员 薛海云)“自助超市实现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真的太方便了。”日前,平潭夏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办事员陈国微谈及24小时政务自助超市,连连称赞。

借助24小时政务自助超市,陈国微顺利拿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以往,办理营业执照需要在相关窗口提交材料,其间要是手续不合格,还需要后期添加新材料,通常需要耗时3天。”陈国微说,如今他只要在网上提交申报,再携带身份证在自助机上直接办理,翌日即可取证。

去年12月,平潭24小时政务自助超市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实现政务服务从8小时到全天候服务的跨越。这为群众提供了全天候、无间断的自助服务。自助超市业务涵盖出入境、交警、车管、治安、不动产登记等,“一站式”解决群众办事需求,市民可24小时自助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卡式)旅游签注申请”“换发、补发居民身份证”“不动产信息查询”等业务。

“以不动产信息查询为例,只需在自助机上操作,扫描身份证后输入信息,即可查询个人不动产相关信息,全程耗时不到30秒。”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林亮亮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