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三十六脚湖水源地保护工作再深入 年底前完成隔离防护网设置

原标题:三十六脚湖水源地保护工作再深入 年底前完成隔离防护网设置

作为平潭人民的母亲湖,三十六脚湖水源地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全区群众的身心健康。近日,记者从区环土局获悉,今年年底前,平潭区将完成三十六湖水源地内隔离防护网的设置和瑞玲山周边居民的搬迁工作。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了福建省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排查情况统计。平潭区的三十六脚湖水源地主要存在的问题有,生活面源污染和未设置隔离防护网等。

“预计今年年底前,就能完成设置隔离防护网和瑞玲山周边居民搬迁工作。”区环土局副局长廖凯说,他们已经制定了搬迁方案,对三十六湖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范围内,即瑞岭山周边50多户居民实行整体搬迁,目前搬迁方案正在有序实施。此外,在三十六湖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范围内,还存在着不少居民的居住点,考虑到整体搬迁成本比较高,现在对这些居民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截污,然后回用,不排向三十六脚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随着平潭区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视,区有关部门也积极采取措施,保护三十六脚湖生态环境。一是开展综合整治,全面拆除、清理了保护区内18个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对140多亩裸露地进行了造林补植,完成库区清淤48.10万立方米,建成生态护岸2.03公里;二是加强设施建设,在重点防控点安装了视频监控,在相关路口设置了限高牌和禁示牌,补充设立水源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区界标及警示标志179个;三是提升管理水平,整合设立了三十六脚湖保护管理中心,开展水源保护边界确定工作,完成《三十六脚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编并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完成三十六脚湖水环境状况和调水影响调查等基础研究。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