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又一座天桥有望5月底完成!今后出门不用再绕行啦!

原标题:平潭又一座天桥有望5月底完成!今后出门不用再绕行啦!

9日,记者在金井湾大道看到,道路上的厝祥村天桥已现雏形,而中湖村天桥也已完成主桥吊装,正在加快推进后续建设。

平潭又一座天桥有望5月底完成!今后出门不用再绕行啦!

“我们在4日连夜施工,完成主桥钢箱梁架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南北两边梯坡道的建设。”项目现场技术人员许德辛说,接下来将进入栏杆、桥面铺装等天桥装饰方面作业。

有啥用处?

市民过街将不再绕行千米

中湖村与北楼村学生上学、村民出行都要经过金井湾大道,过街需求量大。当前,村民们过街需绕道潭城南路路口或坛东大道路口,需绕行距离约1.1千米。“中湖村天桥的建设将大大满足足附近村民出行需求,同时,也让村民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许德辛说。

天桥长啥样?

中湖村天桥

据了解,中湖村天桥为三跨连续梁跨越金井湾大道,考虑到桥面排水及美观要求,主桥采用圆弧竖曲线形式。天桥主桥桥面净宽3.6米,含栏杆、花槽全宽5米,天桥南北两侧分别布置3个梯道,2个坡道。

厝祥村天桥

据悉,天桥平面布置为类“工”字型梯道桥,主桥长67.3米,桥面净宽3.6米,南北两侧分布设置4个梯道及2个坡道,净宽2.5米。

啥时完成?

平潭又一座天桥有望5月底完成!今后出门不用再绕行啦!

↑中湖村天桥主桥吊装已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厝祥村天桥和中湖村天桥在建筑风格、美观效果设计上,结合周围的环境、建筑、人文历史和区域情况,尽显简洁、端庄之风。“目前,我们正加快项目建设,中湖村天桥的建设有望在5月底完成,厝祥村天桥或在本月底实现贯通。”许德辛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