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前日,一中学生骑电动车被卷入公交车底;昨日,两女坐一辆电动车和渣土车相撞;市民称当地交通混乱,呼吁加强管理。

平潭潭城南路 2天2事故3人罹难

事发路面仍留有血迹,路面印着﹃禁行二轮﹄,不少电动车依然我行我素

平潭潭城南路 2天2事故3人罹难

交警正在勘查事故现场(市民李先生供图)  

海峡网3月28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 鄢秀钦/文 王浩志/图 实习生 唐羚珊)昨日上午7点50分左右,平潭综合实验区潭城南路和金井湾大道交叉口,一辆电动车和一辆渣土车相撞,电动车女骑手和女乘客不幸当场身亡。

在前天,同样是潭城南路,一名中学生骑电动车被卷入公交车底,不幸身亡;两起事故事发地点仅隔800余米。

同一条路,为何连续两天发生电动车死亡事故?昨日,海都记者赴平潭采访,探究其中原因。

城区主干道 又现电动车事故

昨日上午,平潭市民李先生报料称,7点50分左右,潭城南路和金井湾大道交叉口,一辆电动车和一辆渣土车相撞,电动车上两名女子不幸当场身亡。根据李先生发来的视频显示:两名女子倒在机动车道上,一动不动,身旁还有血迹,女子身旁倒着一辆电动车,车身受损严重,电动车前方不远处,停着一辆渣土车。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赶到了平潭,事发的潭城南路和金井湾大道是当地两条主干道,事故车辆和罹难者遗体已经撤离,但地面有明显的血迹。

一名目击者称,当时他骑车途经事发路段,远远地看到两辆渣土车驶过,车速也不快,突然一声异响传来,一个安全帽腾空飞起,开在前面的渣土车很快就停了下来。直觉告诉他出事了,他立即赶了过去。“电动车上的两人当场就不行了,遍地都是鲜血,渣土车司机被吓得已经愣住了,我连忙提醒他报警。”

目击者称,根据现场情况,当时电动车应该是行驶在渣土车右前方,而渣土车可能是刚刚从小路右转进入金井湾大道,准备回方向盘,恢复直行的过程中撞上电动车。但上述说法未经警方证实。

两人不幸身亡 一人为环卫工

昨日中午,海都记者来到平潭交警支队,见到了其中一名死者的侄子。他说,他婶婶姓张,是名环卫工人,当天上午骑着电动车去上班,却不想发生这种事情。

目前,另一名死者的身份,警方还在调查中,只知道也是当地人。

据了解,事故中的渣土车车牌号为闽AB8919,属平潭兴安货物运输服务公司,司机也是平潭当地人,30多岁,已被警方控制。

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观察

平潭城区 电动车频闯机动车道

就在前天上午,同样是潭城南路,一名中学生骑电动车被卷入公交车底,不幸身亡。同一条路,两天发生了两起电动车事故。

昨日,记者在采访中,附近市民称,该路段事故多发,多涉及电动车、摩托车。记者在事发路口看到,地面的三个机动车道均写着“禁行二轮”,也就是禁止两轮车进入通行,但在采访期间,当时恰逢中午下班时间,记者看到,路口囤积了大量的电动车。一旦绿灯亮起,这些电动车直接闯入机动车道,与机动车抢道。

不仅事发路口,在当地其他路口,电动车骑上机动车道的现象也很常见。

在交警支队采访期间,记者站在支队门口,前方的道路上,电动车和机动车混行情况十分严重,而路边的非机动车道则空空如也,同时,当地电动车载多人情况十分常见。

□市民呼吁

部门严格管理 确保出行安全

在采访期间,一些当地市民向记者提起,平潭城区的电动车非常混乱,通行秩序几乎处于失控状态。

不少市民称,近年来,平潭很多的工地在建,路面上的建设车辆较多,如果电动车闯入机动车道,很容易发生事故。

对此,市民呼吁,平潭交管部门、建设部门,能对当地的道路情况进行严格管理,在电动车通行路权得到有效保障的情况下,加大对电动车违法的整治力度,从而管好电动车,管住电动车事故,确保当地群众的交通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