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平潭新闻
分享

原标题:平潭新增6座移动公厕!景区码头将再增20座公厕

原标题:平潭新增6座移动公厕让“方便”变得方便

平潭新增6座移动公厕!景区码头将再增20座公厕

过去,每到周末人流一多,平潭雕塑园内就会出现排长队上厕所的现象。近日,好消息传来,位于雕塑园内的移动公厕正式投入使用,排长队上厕所的情况将大大改善。

今年以来,平潭共新增移动公厕6个,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也大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专为儿童设计的小号坐便器、设立特需间、智能化管理系统……在雕塑园内,记者看到,这座约70平方米的移动公厕鲜艳夺目,走进去没有一点儿异味,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让人感觉舒适。

公厕大厅设置了洗手台、整容镜和烘手器。小便器还配置全自动感应器,可自助冲水,每个厕间内都有一个求助按钮,可谓设备齐全。智能化管理系统是整个公厕的亮点,使用者进入厕间后,显示屏会自动显示“有人”状态及使用时间,使用完便器会自动感应冲水,同时显示屏切换至无人状态。

“我们在每个移动公厕配备两名管理员,当市民在里面使用太久,警报系统会发出警报,管理人员会及时查看市民是否需要帮助。公厕内还安装了全感应自动冲水系统,每次冲水仅1升,具备节水效果。”区市政园林公司土建工程师韩峰说。

这些移动公厕还充分考虑了老人、小孩、带婴幼儿的家长、孕妇及其他特殊人群的如厕需求,设立特需间和环卫工休息室。在特需间的墙上安装婴儿护理台,专为儿童设计的小号坐便器,两侧设有助力扶手,并配有求助按钮,如需帮助按钮求助,管理员收到求助讯号后会马上给予帮助。

除了雕塑园的移动公厕外,进城路加油站、新一中、台湾创业园、沙雕园、海滨中学附近的移动公厕,主体已经完成,预计5月前投入使用。

“厕所越来越多了,环境也越来越好,卫生也很干净,平潭现在越来越像个文明城市了。”市民黄蓉说。

【相关】 今年景区和码头公厕再增20座

近日,记者从区环卫所了解到,平潭今年将新建、改造10座景区公厕和10座码头公厕。目前选址工作已完成,正在对接施工设计图,预计6月开工建设,力争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此外,到2019年前,平潭将完成城乡95座公厕的建设与改造。“这些公厕将按照二类标准公厕建设,目前景区公厕4座已选址完毕。

其中,新建3座、改造1座,其余6座正在与乡镇进行对接。”区市政园林公司管理员王志鹏说,通过新建景区公厕,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彻底解决旅游“如厕难”问题。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平潭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