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黄瑶)宁德市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占地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霞浦县牙城镇党委、政府通过开展“六个一”(组建一支攻坚队、落实每日一巡查、实现每周一监督、建立年终一考评、构建一条处置链、掀起一波宣传潮)工作机制,切实推进清理整治工作有序有效进行。2020年7月至2021年8月实施“天地网”动态执法,发现涉及耕地的违法用地问题41宗,目前,已整改33宗,整改率80.5%,预计11月底前全部处置到位。

牙城镇党委、政府靠前指挥,建立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各村、各单位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网格,落实每日一巡查,乡镇国土所、城管中队每周不定期、多频次巡查违法占地建设情况,镇纪检监察部门定期暗访督查,实现每周一监督,将定人定岗、每日巡查和督促整改的“点、线、面”三结合。并按照“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置”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理处置体系,成立应急处置组,对“两违两乱”行为“露头就打、出土就拆”,以实现事事有人管、件件管得快。

霞浦县牙城“六个一”有效整治违法乱占耕地

整治现场 牙城镇人民政府供图

专项整治期间,共拆除违法建筑物占地面积798.75平方米,建筑面积1030.75平方米,制止乱建坟墓2起。同时突出示范引领,加强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和成效,形成整治违法占地的强大舆论攻势和“违建行为人人举报、违法行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努力跑出违法占地专项清理工作的“牙城速度”。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福州市分公司: 党建引领乡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