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东南网8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李加进) 近日,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签订了我省首单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

据了解,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购买的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花费10.02万元,为其公司的1790平方米养殖面积内的400~500克/尾的大黄鱼购买了5份保险,目标价格7.3元/公斤,跌幅3%起赔,保率4%,保额达250.6万元。根据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方案,若是在保期间的保险大黄鱼(商品规格300~400克/尾或400~500克/尾)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按约定负责赔偿。保险期为大黄鱼价格震荡的高风险期——2020年10月1日零时至2020年12月31日24时。

宁德市大黄鱼产量占据全国产量的近70%,是地方脱贫攻坚、渔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为扶持大黄鱼产业,降低大黄鱼养殖市场风险,解决养殖户后顾之忧,实现“保障价格稳定”和“帮助养殖户减损”两大目标。自2019年10月起,省渔业互保协会联合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进行多次调研,于今年7月份推出了国内渔业领域首款“保价格”的保险——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

大黄鱼价格指数保险以宁德市渔业协会发布的大黄鱼海面收购价作为赔付参考,通过保险杠杆对大黄鱼收购价进行托底,在保险生效期间平均鱼价跌至约定数值以下时触发保险赔付。该险种的推出不仅解决了大黄鱼“丰产不丰收”的问题,也为养殖户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