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闽东文化“亮相”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博会

游客在宁德馆参观

海峡网11月4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文/图) 文化交流情意浓,元素融合碰火花。11月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宁德馆以其精心的布置、独特的元素、丰富的企业,成为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作为唯一以“海峡两岸”命名的国家级大型文化展会,自2008年创办至今,海峡两岸文博会已成为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和投资交易的重要平台。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将持续至4日。主会场总展览面积达75000平方米,展位数3512个,围绕“省市名企、工艺艺术、创意设计、文创旅游、数字影视”五大板块打造十二大展区。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类论坛、对接会、推介会、签约等配套活动36项。

当日,记者走进位于省市名企展区的宁德馆,瞬间被浓郁的闽东文化氛围所包围。宁德馆占地550平方米,设计运用了畲族、廊桥等元素。展馆大门形似廊桥,上面写有“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展馆里,来自宁德各县(市、区)的29家文化产业创意企业,带来了柘荣剪纸、畲族银器、茶叶、根雕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产品,吸引来自海峡两岸的客商、文化学者驻足观看,充分展示了闽东特色文化。

在赤溪村畲乡巾帼创业社展位前,陈月香正在向游客介绍她们特色的手绘石头。“今年是我们第一年参展,很激动。我们希望把赤溪村的风情和畲族文化呈现给全国各地的游客。”陈月香说。

茶叶是闽东优势产业。展馆里,阵阵茶香沁人心脾,福建省老茶镇茶产业有限公司为游客冲泡出一杯杯福鼎老白茶。该公司全国招商负责人郑亮亮表示,他们特意带来了文创味十足的“藏茶匾”产品,让更多人了解福鼎白茶的魅力。

独具魅力的闽东文化,深深吸引着现场的游客。漳州游客李璋便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一个又一个展位,他对工艺美术品尤其感兴趣。他告诉记者,宁德的这些工艺品都制作得非常精细、美观,他十分喜欢。

以文旅为色,描绘崭新蓝图。据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以此次海峡两岸文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宁德市文旅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亚洲多国遭遇暴雨袭击 已造成至少67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