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8月26日讯 (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通讯员 魏昺灏) 8月21日21时37分,公安信息中心接到了地方110报警中心的转接来电——一名25岁男子因家庭纠纷情绪激动,带着两个孩子开车上了高速公路企图轻生。

接到报警电话后,信息员根据交警提供的行车路径和车牌进行查询,确定该男子于21时20分驾车由宁德东收费站入口,往甬莞高速行驶。

信息员调出了该车行驶路径上的所有视频图像,开始逐一排查。21时48分,通过车辆入口图像、驾驶员衣着特征等比对,信息员在林厝服务区角落发现了这辆车。

高速交警根据反馈信息迅速找到了该车辆。可该男子在发现交警车辆的一瞬间,迅速调转车头驶离服务区,高速交警只能跟随其后行驶。

看着监控视频里的画面,信息员刚放下的心又悬在了半空中。没有一丝迟疑,信息员们再次投入追踪工作中,一面迅速切换视频图像,确保车辆时刻处于监控画面内;另一面与高速交警、沿线收费站保持联系,做好车辆出口拦截的准备。22时50分,经过近50分钟的跟踪,车辆在福安北收费站出口被拦截,车上人员均平安无事。

“突然体会到我们这份工作的重要意义,12122电话就像生命热线,当危急时刻,我们与时间赛跑,为救援争取更多时间。”信息员杨锋有感而发地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福建一家卫浴龙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