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0月30日讯 (海都记者 赵杨)10月21日中午,浙江嵊州市剡湖街道东圃村菜园路一家小卖部的老板报警说,有一名男性顾客拿走了店员的手机。民警赶到现场。他出示了随身携带的一张10余万元的欠条,说明自己财力雄厚,没有盗窃动机。经检查,男子身上确实没有失主的手机。

不过,心细的民警发现,这名男子急于脱身。随后,他被带回派出所,民警让他拿出身份证登记一下,可对方支支吾吾,拿出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但上面的照片与他本人不像。他说,“20多年前被人用木棒打了一下后失忆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随后,民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发现他和一个杀人逃犯相似度高达91%。接到消息后,寿宁警方赶往嵊州市,经确认,他就是蔡某华。

据蔡某华供认,1995年5月,因一场民间纠纷,蔡某华持刀捅死了一位村民。蔡某华杀人后立即潜逃,几年前来到嵊州,和一名重庆籍女子结婚,还生了一个小孩,又在当地买了房子。

民警告诉记者,蔡某华被抓之前已是工地上一个扎钢筋的包工头,平时为人很低调,也很警惕,所办假身份证尽量不用,办银行卡都用老婆的身份证。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华已被押解回寿宁,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