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一季度规上企业实现产值超六百亿元

海峡网5月4日讯 5月2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第一季度全市1085家规上企业累计实现产值639.12亿元,增加值141.95亿元、增长7.7%,增速同比提高3.0个百分点,实现了“开门红”。

为确保一季度稳定生产、增产增效,宁德市出台了保障2018年一季度经济稳定增长五条措施,制定了“鼓励企业增资扩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抓好节后复工生产和强化项目招商对接”等五个方面的稳增长配套政策措施。市经信委还组织团队分别前往上海、长沙、江西,开展新能源汽车、锂电新能源、铜材料产业链项目对接工作,召开全市民企对接工作座谈会。截至目前,全市新对接产业项目合计90个,计划投资366.5亿元。

宁德市工业经济运营一季度良好成绩单,离不开新兴产业持续发力。1至3月,不锈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两大主导产业分别实现产值216.13亿元、61.03亿元,增加值39.71亿元、25.76亿元,分别增长17.0%、32.1%,合计产值占全市的43.3%、增加值占全市的46.4%,共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9.0个百分点、增加值贡献率达113.9%。同时,食品加工、发供电、船舶修造三个传统产业小幅增长,分别增长6.1%、1.8%和1.2%。此外,新增长点项目拉动有力,已投产并列入统计的省、市级新增长点项目56个,实现产值248.78亿元、增加值59.68亿元,新增产值54.84亿元,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个百分点。

为培育新的增长点,宁德市持续对接引进并推动落地建设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其中上汽集团乘用车宁德基地项目、宁德时代二期项目、新能源科技三期项目、青拓新能源三元材料项目、中铝40万吨铜冶炼基地项目等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530.9亿元、年度投资149.43亿元。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一季度基础上,今年还将着力抓好几方面工作:抓补链建群,壮大主导产业;抓招商投资,增强发展后劲;抓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据悉,二季度,宁德市还将推动新能源产业链相关项目加快建设、投产、达产,青拓特钢新材料和高速线材型材项目加快建设投产,推动上汽项目加快建设和配套企业尽快签约落地。同时,加大力度培育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