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建立人才信息数据库

海峡网4月25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宁德市在全省率先对党政领导、事业单位管理、企业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农村实用、社会工作等人才进行统计调查,建立人才信息数据库,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市人才的总量、结构及分布状况,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决策依据。

据介绍,近年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创新工作方式,推行“互联网+人社”工作模式,在开展人事人才、劳动监察、社会保障、机关党建等工作中,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其中,在全省率先建立人才信息管理系统,实时掌握企业用工、人才等需求情况,全市已有1200多家企业建立了人才信息系统账号。

同时,在全省率先开发“无欠薪项目部”数据化管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时了解创建工作情况,有效研判、预防和治理农民工欠薪问题,从源头上预防欠薪事件的发生,提升劳动保障执法信息化水平,实现动态更新、精准管理。2017年以来,全市累计有335个项目开展创建活动,涉及农民工6.94万人,均未发生群体性讨薪事件,欠薪案件比2016年下降5.4%。

宁德市还在全省率先启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人脸识别认证工作,企业退休人员、工伤保险长期待遇领取人员、未参保享受老年生活保障金及高龄补贴四类纳入“人脸识别认证系统”的对象,通过手机APP或登录网站即可进行认证。目前,全市已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35403人,为全省推广普及企业退休人员人脸识别认证方式提供了成功典范。(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通讯员 吕海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