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外侨办为“三侨生”开设办证绿色通道

海峡网4月23日讯 为方便“三侨生”(考生系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在国内的子女)升学办证,连日来,市外侨办将工作窗口前移,在东侨华侨新村社区服务大厅开设绿色通道,为中心城区“三侨生”集中办理身份证明。据悉,今年“三侨生”高考身份证明工作办理时间为4月17日至26日。

据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外侨办推出服务“三侨生”便民措施,3月起在全市启动出具“三侨生”升学身份证明预审工作,并借助市外侨办门户网、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基层为侨服务窗口,广泛宣传发动,预审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同时,市外侨办提醒,凡提供虚假材料获“三侨子女”身份证明书的,将一律取消其资格;已报名高考的取消当年的考试或录取资格;已被高校录取的,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退回原籍,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或依法追究法律责任。(闽东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