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海事局推出微信预约预审让“马上就办”落到实处

4月17日上午10时,福建省闽东福林海运公司的业务员冯建华来到宁德海事局政务中心办理“锦寅工”《船舶垃圾管理计划》签注手续。上交材料、校核原件,仅仅5分钟,签注手续办理完成。原来最少需要跑两趟的业务,现在一趟完结,立等可取,这样高效的服务源于宁德海事局去年推出的微信预约预审。

“以前办理船舶和航运相关业务常常因材料不全、不规范等问题需要来回奔波补办。自从有了微信预约预审服务,在微信上就能完成相关的材料审核。”冯建华告诉记者,他昨天上午10点在“宁德海事”微信公众号中的预约预审栏目提交了《船舶垃圾管理计划》签注的相关材料,一小时后在微信接到通知已完成预审核。今天上午,他带上材料原件在预约时间到窗口,不一会就完成了签注手续。“这项服务的推出,对我这样的航运公司业务员来说,无疑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冯建华说。

据了解,为落实“哪里有需求就在哪里服务,怎样的方式受欢迎就用怎样的方式服务”,去年,宁德海事局在建设以便民服务为目标的微信政务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全国海事系统内和宁德市率先推出微信预约预审服务。

“服务内容涵盖宁德海事局所有行政许可、审批和签注报备项目。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进行预约服务,还可充分利用微信快捷便利的优势,实现微信网上预审。”宁德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成曦介绍。

成曦表示,在该项服务的系统制作中,宁德海事局充分考虑群众使用的便捷性。申请人只需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并关注“宁德海事”微信公众号,在其“自助服务”菜单下点击“预约预审”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获得预约受理通知;受理机构会自动接收预约申请通知;如有申请预审服务,工作人员点击详细即可进行预审,预审情况也将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只需在预约时间内把申请材料递交海事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即可办结相关手续,大大节约了申请人的申办时间,有力地促进了“马上就办”和“最多跑一趟”政策落实。

微信预约预审自去年启用以来,该局已办结了650余项海事行政事项,并荣获宁德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组评的“2017年宁德市直机关优化软环境最佳举措”。今年3月中旬,根据用户使用意见反馈,宁德海事局对微信预约预审系统进行升级改版。新版本进一步完善了微信预约预审服务,增设了用户注册功能和统计分析功能,直观展现办理事项所需申请材料,实现了审核人员对审核进度的全程跟踪等,系统功能更强,用户体验更好。(闽东日报记者 茹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