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拟建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 为病人提供智能服务

宁德拟建智能化养老服务平台 为病人提供智能服务

海峡网4月10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潘峻松 文/图) 4月9日上午,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行业大数据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宁德师范学院举行,宁德师院与市发改委领导共同为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研究所揭牌。

各参会人员针对闽东大数据行业研究中心筹建展开讨论。通过联合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闽东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研究所、智能旅游与休闲农业重点实验室等平台资源,成立闽东大数据行业研究中心,更好地为闽东的企业、高校提供数字化信息服务,大力推进闽东行业大数据应用的全面发展。此次揭牌是响应和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组建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研究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技术合作交流,有利于老人康复护理行业高效蓬勃发展,有利于扩大闽东地区大数据研究的社会影响,为“数字福建”建设添砖加瓦。宁德师院作为大数据研究所的承办方,将稳步有序推动学院在大数据相关领域的创新应用研究,发挥智库作用,服务地方发展,同时培养大数据领域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

据悉,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行业大数据研究所,是由省发改委于2017年10月正式批准立项的重点领域研究所之一,将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开展相关领域的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及系统的研发,建立该领域技术研发和技术标准体系,培养一批具有实战能力的、高素质的智能看护系统技术人才。通过“互联网+”创新养老服务模式,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处理、GPS 定位技术、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建设一套全面大数据信息化、大数据智能监控化、大数据智能决策化的养老康复护理创建应用平台,整合自助养老设备,利用智能嵌入式技术实现养老数据的自动采集,对病人身体健康及身体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对检测数据进行有效管理和分析,不仅自动给出健康评估报告,使家人和医护人员可以随时掌握相关健康状况,并能在危险情况下智能决策挽救病人生命,从而提高养老质量。该平台通过采集闽东康复护理行业医疗数据及敬老院、老人社区等机构老人健康医疗数据,并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智能化分析汇总,为医疗相关机构提供数据支持,提供数据智能化信息决策服务,促进康复护理行业医疗体系整体效能的提升,促进医疗数据精细化、诊疗结果精确化,同时为病人提供数据信息化智能服务。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