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宁德市开展商业银行收费检查 提高服务收费透明度

海峡网3月26日讯 (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3月21日,市物价局召开全市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检查政策提醒会,部署宁德市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检查。

据市物价局负责人介绍,开展商业银行收费行为检查,规范行业价格收费秩序,对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杠杆率,减轻企业负担有着重大意义。此次检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各商业银行开展自查自纠,3月底前完成。之后,物价部门会根据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并结合价格举报投诉线索,通过随机抽查或全面复核的方式开展复核检查,对经自查自纠仍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从重处理。

市物价局要求宁德市各家银行,进一步提高定价原则透明度,根据客户需求和市场承受力制定合理服务价格,增强收费的合理性;进一步提高收费信息透明度,严格执行好明码标价有关规定,通过营业场所公告、网站公示、媒体公告、宣传材料、对账单、柜台工作人员告知等多种方式向客户充分告知免费服务和收费服务的项目、内容和价格,确保客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进一步健全收费管理的争议处理机制,强化对分支机构收费行为的指导监管,有效解决收费管理中的纠纷。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