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原标题:患重症兄长命悬一线 蕉城妙龄女欲用十年青春救兄

为救患重症兄长 宁德蕉城妙龄女欲用十年青春换钱

雷孝花在重症监护室看望命悬一线的哥哥。

为救患重症兄长 宁德蕉城妙龄女欲用十年青春换钱

雷孝花讲述无奈现实。

宁德网消息(记者 陈健 周晓京 文/图)只要有好心人出钱救起我哥,我愿意为他打工十年……”日前,宁德晚报收到一封特殊的求助信,来自蕉城区三都镇城里村的雷孝花,为筹钱挽救命悬一线、至今依然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的哥哥,甘愿“卖身救兄”。雷孝花的哥哥究竟得了什么病?她为何如此承诺?带着疑问,2月26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为救命挨家挨户借钱

2月26日上午,雷孝花如约来到了宁德晚报。二十多岁的雷孝花面庞清瘦,梳着马尾辫,说起哥哥的病情,她眼眶泛红。

据雷孝花介绍,她哥哥雷孝平今年27岁,是蕉城区三都镇城里村人。她家境贫困,其父亲常年患病,其母亲患有哑巴残疾。

因从小家庭贫困,她和哥哥早早就辍学了。辍学后,她和哥哥不得不承担起家里生计,照顾病弱的父亲和残疾的母亲。几年前,因医治无效,其父亲撒手人寰。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清贫困苦的家庭,平静的日子却再次被无情打破。

雷孝花告诉记者,今年1月中旬,她哥哥雷孝平因感冒难受去医院挂点滴,后病情急速恶化,最终被紧急送往福州省立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经医生诊断,雷孝平患有重症心肌炎、消化道出血等疾病。

得知哥哥命悬一线,雷孝花声泪俱下。由于经济条件不好,除了亲戚朋友帮忙,雷孝花只好硬着头皮到村里四处借钱。

陷入困境欲用十年青春救兄

兄妹之情,血浓于水。父亲早逝,母亲残疾,相依为命的哥哥又命悬一线,二十多岁的雷孝花不得不承担起筹款救兄的重任。雷孝花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哥哥雷孝平的治疗费已花近三十万元,面对接下来庞大的医疗费用,她实在无能为力。“村里该借的都借了,真的不能再麻烦村里人了。”

雷孝花说,看着至今仍躺在病床上、命悬一线的哥哥,走投无路的她想出了“卖身救兄”的想法。雷孝花告诉记者,她希望有好心人士能收买她,一次性支付哥哥的治疗费用,今后10年,她将通过打工的方式偿还对方。

记者了解到,面对雷孝花的遭遇,截至目前,蕉城区金银珠宝商会及蕉城区三都镇城澳教会都对其进行爱心捐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