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17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刘清娥) 一对夫妇,以婚房为目标,趁户主外出办理酒席等时机开锁入室盗窃,短短一年时间,先后盗窃14起,涉案金额高达50多万元。近日,霞浦法院审结该起盗窃案,依法判处被告人黄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00元;判处被告人阮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经审理查明,2016年1月至2017年1月,男子黄某某通过购买开锁工具,以置办结婚的房子为目标,在宁德霞浦县多地实施盗窃行为。他多次指使妻子阮某某寻找作案地点,多次趁户主外出办理酒席等时机开锁进入他人房子,盗窃他人财物,并将财物藏匿于二人租住的屋内。一年时间,夫妻俩共作案14起,数额达504096元。其中,被告人阮某某参与两起,数额达37338元。

2017年1月22日,黄某某、阮某某在霞浦县松城街道一租住处被公安机关抓获,被查获现金239293.9元及大量的金银首饰、手机、外币、手表等物。案发后,公安机关已追缴大部分被盗物品返还相关被害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婚房大盗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