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民生资讯>福州交通>福州路况
分享

海峡网6月7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 通讯员 廖悦 郭堃)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2016年端午节(6月9日-11日)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量预计达635万人次,总班次近18.2万班,日均客运量将超210万人次,较平日增加约40万人次,短途出行客流呈上升趋势。预计6月8日15时-20时、6月11日14时-20时将形成客运高峰。

受高考结束后学生集中出游等因素影响,端午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集中在中短途探亲、周边地区旅游、学生客流。各汽车站票源充足,不存在“一票难求”现象。

各级运管部门采取切实措施,确保道路客运安全顺畅。一是加强假日运输组织。全省将组织1.68万辆客车参加道路旅客运输。同时,落实旅游客车3700辆(12.6万座位)作为加班、包车运力保障;落实1050辆(3.5万座位)客车作为紧急疏运运力。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结合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落实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和危货运输等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112个,现场纠正56个,其余的责令节前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汛期运输安全。各级运管机构密切关注“端午”期间天气状况,严格执行“四不发车”规定,做好地处低洼及有可能发生泥石流灾害地段、邻近泄洪区等运输场站、停车场、驾校训练场地的人员、车辆及相关设备撤离工作。四是优化假日运输服务。通过网上售票、手机售票、自助售票等,及时发布中长途班线班次、加班车等信息,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延长福州火车南、北站等公交线路末班时间56条,加密趟次586个。积极组织志愿者在人流较为集中的车站等地,为旅客提供问询、搬运行李、扶老携幼等服务。

责任编辑:周冬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巴铁
最新福州路况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医药行业人才发展报告》出炉: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