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组织推荐申报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各地按照分配名额组织申报推荐工作,其中,漳州推荐不超过3个村镇。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主体为建制村、乡镇、涉农产业发展好的社区或街道,申报的主导产业为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和新业态中的一个具体品类,且有较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其中,申报村(社区)主导产业总产值超过1000万元,占全村(社区)生产总值的50%以上。申报乡(镇、街道)主导产业总产值超过5000万元,占全乡(镇、街道)农业生产总值的30%以上。申报村(社区)有农民合作社,主导产业带动从业农户数量占村(社区)常住农户数的40%以上。申报乡(镇、街道)内注册有地市级以上龙头企业或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主导产业带动从业农户数量占乡(镇、街道)常住农户数的20%以上。申报村镇主导产业带动从业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近3年增长率均超过8%。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原则上从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中遴选产生。优先推荐我省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申报村镇具有知名区域品牌或所在县已获得主导产业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的村镇可优先申报。(记者 吴静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示范村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