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防汛办获悉,近日我市启动防暴雨Ⅲ级响应,截至6月9日,全市下沉干部10618人到各地开展巡查和转移避险工作,已转移危险区域群众3210人。

为加强监测预警,连日来,我市加密滚动预报,目前已发布气象预警160份、地灾预警19期、山洪预警15期,发送短信15.7万条。针对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全市各级相关部门对294处地灾点和1705个高陡边坡加强巡查监测,重点关注降雨中可能发生溜方、土壤松动的点位,并将我市北溪、西溪、南溪三条流域的水上人家和河道作业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另外,市防指还针对地下车库、地下商场、城市地下通道等地下空间开展防汛专项检查,排查城乡积涝隐患。

此外,我市还组建防汛队伍493支,配备橡皮舟、冲锋舟、编织袋等抢险物资及块石、砂石料等防洪物料,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记者 姚智仁)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